至少有钱,才能显得像专家

前两天,我像是突然找到人生希望的样子,兴奋了起来,想着也要运营一个公众号看看。就算不赚钱,能运作起来的话,也是牛逼。

想着从各种渠道收集信息,然后再用第一人称的口吻讲出来,就仿佛是我坐着飞机去到了这些地方,看沿路风景,听酒庄庄主介绍。想想我高中的作文,靠MV也能活得不错。心里还在贬低那些公众号,除非是四级专家写的,普通的都是些大概3级的人写出来的,都是偏重理论,完全没有林r的那种散文的文笔。

随后我用有限的时间查看了一下手头上有的公众号,发现四级专家写的就是知识背景广,而且还有生活,话题也是当下酒行业发生的一个新事情开的头。而林r更注重他平时的生活,他能从一个生活上的事情引到酒专业,例如他在法国餐厅被迫抽二手烟引出了酒的烟熏味;从吐葡萄酒引出他在勃艮第酒庄品酒时庄主说看吐酒技术就知道是不是专业的品酒师;从香草冰淇淋引出酒中的香草味和在法国波尔多新酒展上品味带有冲突性香草味的新酒。

感觉这个红酒能做得好的,绝对不是宅在一个地方的打工仔,因为你没有钱走出去,就一直只是个理论家。但要成为专家,就要把这些理论融入生活,并且走进它,才能成为大家称叹,愿意听你娓娓道来的专家。

像上次去罗湖的酒庄,那人是我酒会上认识的刘r。酒对于刘来说是工作,对于我们几个品酒的,对酒是出于好奇心,对于曲r是想认识多几个人。毕竟来喝酒的地方就要讲酒,也不是谈自己生活或是人生阅历。当整个场面很安静,没有话题可以进行下去的时候,刘r就讲起自己在宁夏酒庄的故事,所见所闻,照片,跟不知道是他自己还是老板投资的一些酒项目。

我当时就在想,如果你作为一个业内人士,就应该要去酒庄看一下。就算是国内的,也算是开了眼界,谈资至少有,也能体现你的一个专业的背景。因为这种时候就不大谈知识储备,例如**国家的本国葡萄品种是**能酿造**风格的酒,**是DOC或美国的地理标志GI是用AVA,勃艮第的土壤是***。这些只能用喝的酒引出来,但事实上,能专到把风土和酿酒方法,口感香气都讲得清楚的销售不多,因为这些都已经是偏学科类了。

而对于想喝酒又不想用太多脑细胞的人来说,在酒会上讲讲自己的段子,倒是贴切不少。说起酒展,在酒店会议厅开的高档酒展。第一次去的时候,看到别人衣冠楚楚,手上还提着名牌包,看着家境很好的样子。而再看我,身高不够也没穿高跟,也没做头发,仅是染了个板栗色,手上还是拿着名牌包同款。瞬间我的自信心缩成小人。好在是曲r等几个认识的人一起的,走在酒展里面,有浩浩荡荡的感觉。反正有人说问我是做什么的想认识一下,我都会把身边的人摆出来表示他们是业内人士,我只是搭便车。

其实酒展的人没有各个都披金戴银,只是刚好我一进门遇到的人太有阶级感了。硬说他们很有钱,我不确定,毕竟像我哥办公室里的各个都光彩照人,但是也是苦逼加班打工,赚的钱花身上。但一行有一行的行头,我可以努力靠拢一下,虽然荷包扁得不能再扁,再榨可能只会出血,但是品位这种东西可以搭救见底的钱包。说到这……啊……我的OK杂志什么时候才能送到?


 
评论

© many-ma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