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个十公里

算算长跑,应该是生完曦曦才开始的。以前就小打小闹一下,小孩出生之后才比较较真的去跑步。也能说是因为生完小孩感觉身体大不如前了,所以要去运动运动。运动从来都是身体缺了什么,有毅力的人才开始用运动去弥补。所以有人看完我的介绍之后说,好厉害哦,我都想回对方说,那都是被逼的。

以前遇到看着不如我,或者是跑步1,2年的人能跑十公里,我都会说,这么厉害,我都还跑不了呢。

老公时常鼓励我,偶尔也会叫我再试试跑长一点。我也只是想想,没有完全打算去跑。说实话,我没有非得要10公里,21公里的理由,就是觉得能跑就跑长一点,不能的话,也没什么损失。

忽然想起我的开车。算了,这个也是堵在胸口的事。

前几天用了诗诗的名额去练瑜伽。瑜伽的确是可以提高身体素质,而且属于团体活动,而不像跑步那样属于同自己对话。最后还挺可怕的,拼命用手压着我说让我开胸和劈腿,一个个像黑白漫画里头糊掉的背景人物,只剩下“你可以的你可以的”几个大字。我从9点钟开始到11点半结束,开电动回来就快12点。家里什么事情都没有干,乱糟糟。除了考试和看电影,我都没有其他事情可以这样中间不停的只做一件事。

然后我就想,还不如花1个小时跑步呢,2个多小时运动对我来说实在是太多。于是周五的早上,送完小孩,吃完早餐,想了想,趁热打铁就穿好服装出门了。

大多数晨运的人到9点钟就回去了,我9点半出门的时候,只有零星的人在栈道上行走。走出电梯的时候,我还在想今天可以跑个10公里,这样1个小时多一些。然后我又震惊的想到我从来没跑过10公里,今天抽什么风来的计划,最远的话,就8公里吧?还记得跑一半的时候还怨念着只跑了4公里还剩4公里。

然后我就调整战略,就跑个大概1小时吧,10公里能跑就跑,不行8或9也行。刚开始跑的时候我压得很慢,因为知道要跑很长,没必要追求速度,等速度上来了,也许我又撑不住了。

跑到4公里的时候,我就停下来休息了一下,等心率回复到140以下后,然后再跑,跑到6公里的时候,我已经喘着大气,心率都没法好好的降下来,看着手表缓缓调整后,继续跑。跑到快7公里的时候,我觉得今天状态可以,应该可以跑个10公里。等跑到8的时候我都是哇哇哇发出声音的跑,特别是风又超级大,一阵一阵的,更加抬不动腿,我满脑子就是等会发朋友圈的话应该写什么内容比较吸睛,吸睛的话至少也要跑个10公里吧云云。这个时候有一自行车队进过,他们先是观赏一下海景,然后再慢慢的沿着栈道骑。虽然我是压低帽檐,看不清脸的状态,但是一看到有人,我又开始燃气熊熊热血,继续加油。等跑到10公里的时候已经累了,需要补充一下能量。回到电梯间透过电梯门看到自己头发乱乱,脸又黑又红,也可以说是青了,这样的脸在路上遇到了熟人,熟人可能都还不确定是不是我。毕竟我也算是个大众脸,再加这妆容,实在让人疑惑。

我说,那些平时只跑10公里,然后同我说咬咬牙就能跑21,或是说跑过21咬咬牙就能跑42的人来说,牙齿怕是要咬碎吧?

结束后同老公说,然后他说我早就应该是跑10公里的人了。这次跑完,我也的确觉得我是可以跑10公里的人。我以前运动只愿意20分钟,到后来跑个45分钟已经觉得非常多了,到现在66分钟。不过如果以后即使好了,其实10公里也可以很短时间完成的。那也是后话了。

 
评论

© many-man | Powered by LOFTER